别问为什么鸽了,问就是在迷迷糊糊的时候不小心忘记保存了

愿同归(4)[晓薛]

@隔壁家的小鱼仔

※天乾魂归晓×地坤失忆洋

※私设道长的眼睛是用洋洋魂补的,洋洋的眼睛还在但是看不见的

※血液依赖梗

※突然来的脑洞,(也可以说是对送来的光明的扩写)不喜勿喷

※沙雕大型错字现场

※想到以后再补

[1]

     “喂,你就没想过我们住哪里吗”薛洋双手背在脑后,吧唧着嘴里叼着的嫩草

     “有你在,我不用担心我会露宿街头”阿箐不恼,好声好气带着路,“倒是坏东西,瞎了眼还能逍遥……我是不是该叫你大瞎子?”

     “去去去,小瞎子别嚎”

     “坏东西就是坏东西,没法指望”

     “你还指望老子能怎么样啊?”

     “嘴巴没那么毒,做事没那么狠。带人和善点,有事没事像道长那样给我几颗糖,还有还有……”

     “你不该叫小瞎子,要叫小唠叨,而且这舌头也留不得,得剁了”

     “……已经剁过一次了”

     “还是你干的”阿箐停了下来,垂着头没有再讲话

     “我?哼……那我之前得多讨厌你啊小瞎子”

    “哼!厌恶至极的那种!”

    “你一直在和我聊之前的‘我’,如果我不再是之前的那个‘我’,你还会讨厌我吗?”薛洋有一阵没听到竹竿敲地的声音,大致停在阿箐身边

     “别想了,本性难移,我还是讨厌”

     “老子给你脸了是不是”薛洋踢了一脚阿箐,歪打正着听到咚的一声

     “坏东西你别跑!!!”

[2]

      “薛洋藏哪里去了……”找了一下午的晓星尘有气无力地躺在草垛上,透过门望着天上的星星,黯淡无光,毫无生气

      “子琛竟然帮他说话……”

      “那个女孩是谁……”

      晓星尘辗转反侧,满脑子都是有关这个玄衣青年,心绪不宁

……………

      晓星尘是红着脸醒来的

     他不清楚为何青年出现在梦里,对自己又是亲又是抱的,说不出是什么奇怪的感觉,自己也没有拒绝。晓星尘清楚自己是天乾,明白这意味着什么。青年的脸庞让自己控制不住得想去回想,他的唇………      “不可以……”晓星尘盘坐好,准备念咒让自己清醒

    “一定要找他问个清楚”

    这是道士最后的脸面

…………

     晓星尘早早便提着剑出去寻薛洋

    他走进车水马龙的街市,传来小贩们的吆喝声,莫名想起义庄那三年。阿箐和薛洋陪着他最快乐的那段时光。说实话,晓星尘真的希望回到当初,但这再也不可能。当年少年的笑容满面的样子,真的想亲眼目睹一番

    “卖糖葫芦喽!这么道长,要不要买一串给观里的小弟小妹啊?”小贩为了揽生意竟然揽到自己身上,晓星尘便看了一眼。“不贵的,三文钱一串”

     晓星尘下意识地摸了摸腰间,貌似并没有系着钱袋,不好意思地对小贩说:“抱歉,出门急忘了带钱”“行吧,别打扰我做生意……卖糖葫芦喽!三文钱一串!”小贩给了自己一个职业性的白眼,继续做自己的生意。要是薛洋在,必会因此大闹一场,还记得当年自己都拦不住他

       晓星尘没有多说,任由那个小贩在背地里瞧不起自己去

[3]

     “你这人怎么卖菜这么贵?!便宜点!”

     “五文已经是集市上最便宜的价了,在别家才要不到这个价”

     “便宜?哼,四文,不然不买”

     “不行,五文”

     “四文!”薛洋将菜篮子重重摔在地上,幸好阿箐接住,不然买来那生的好的菜就这样毁了

     “我说坏东西,五文又不贵,你就掏钱吧”阿箐之前基本上是不和薛洋出来买菜的,头一次见到他这样,难免觉得有点有趣

     “我说四文就四文,大不了砸摊”

     “你…你砸吧”阿箐看着薛洋一脸坚定的表情,便不再多嘴

     “你就是砸摊也要五文!”

     “看来敬酒不吃吃罚酒,砸就砸!”

…………

      晓星尘继续走在街上,隐隐约约听见前面的争执声,不断往前凑近

      仔细一看,正是一个蒙眼玄衣青年对着买菜小贩破口大骂,作势要砸摊

      青年旁边站着一个个子不高的少女,提着菜篮偷偷窃笑,就在刚刚,趴到青年身边说着耳语,看上去很是亲密,莫名让晓星尘觉得心里头不舒服

      实际上

      “坏东西,我看你钱袋里还有三文……要不这菜别买了”

       “你薛爷爷我说到做到,砸摊!”

       “……别说你认识我”

       薛洋凭感觉抓起一把菜,刚要向前扔出去,手腕却被死死拉着

      “薛洋,不要惹是生非”

      “你谁啊就来管闲事,一边去”

      “你…你,道长,是道长!”

      “我啊,我是阿箐,阿箐,你还记得吗?”

      “你是……阿箐?”晓星尘怀疑地看着眼前的女孩,印象中记得阿箐说自己是白瞳啊

      “可你不是白瞳……”

      “这个啊……回去说,回去说”

      “喂,放开我!”薛洋怎么甩也甩不开,“我可不认识你”

       “我认识你就够了,薛洋”

——————————————

啊啊啊啊最近家里有事我去帮忙了

过几天我要赶车,我就在车上更好了

这张有点短,对不起对不起下次会加长的

中元节我要不要写个番外或者新文???


评论(17)
热度(37)

© 皮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