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为什么鸽了,问就是在迷迷糊糊的时候不小心忘记保存了

颠倒[晓薛]

※私设,光风霁月游侠星×骄阳似火道士洋

※私设和个人见解偏多,ooc见谅 

※与原著有大偏差,不喜慎入 

※还有别的放后面 

[1] 

          灯火阑珊的街头,人头攒动着。大人牵着孩子讲着故事,少女搂着少年的胳膊说着你依我侬的情话,小贩为招揽生意大声的吆喝着,顿时这一片人声鼎沸,道士不得不捂住了耳。前面一家卖糖葫芦的不禁吸住了他的眼球,手下意识摸了摸腰间却是空空。

        但,不远处,一蒙面者一脸得意地摇了摇手中钱袋,一名道士气急败坏的追了上去 ………

      “让一下,让一下”

        刚要抓住衣袖的手突然抓空,黑影跃上了屋檐,踩的瓦片作响。道士抓住破绽,抽出了剑

       “怎么不跑了?晓星尘。”披着白色帔的少年放慢脚步,漫不经心地抽出剑,架在黑衣袍男子的脖颈间  

       “薛道长,明知故问?”那人笑了笑,没多说别的  

        说实话,少年的小腿在抖。可他不会承认自己是体力透支

       “官府到底下令赏赐多少银两,请这样一位俊美的小道长来索我的命,实力还不凡。”

      “少废话,要么跟我去金陵台认罪,要么取了你的项上人头”少年没给对方好脸色,动了动剑,刃划开一道口子 

      “还有,别叫我道长,我可不稀罕这称号” 

      “好好好,薛道长”

      “你!”

      “薛洋……你是抓不到我的”

      “晓星尘,你少得意,现在我就押着你去领赏”

      “一位道长能说出如此狂妄的话,鄙人第一次见”

      “一个小贼也敢用‘鄙人’自称,真是少见”

       争锋相对,气势互不输给对方。 

[2]

       两人的故事从三个月前说起

       当时的薛洋刚出师门。世人皆知,一袭黑衣勾勒出他均匀的身线,意气风发的小道长,张扬便是他特有的个性。不听家师的劝告,执意要提着降(xiang)灾剑出去闯江湖见世面,便偷偷摸摸拾走钱袋溜出山。

       少年也从没想过自己是花银子大手大脚的人,转眼还没三五天,腰间再也摸不着鼓鼓的钱袋。无奈之下,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第二天,金家子弟就带着一张通缉令贴在悬赏榜上。

      好巧不巧,那串令人眼红的数字吸引住了薛洋的眼球。这事成了,那便是发家致富(×)衣食无忧啊!薛洋开始是这样想的。 

      “给小爷让让!”他用降灾拍来围成一圈的百姓,走到榜前撕下通缉令 

     “哼,这活我接了!”想想那白花花的银子,一定能买到很多自己从来未尝过的糖

     “请问这位勇……啊不,这位小道长的尊姓大名?”突然有一只手搭上少年的肩,回头细看,那人正笑眼盈盈地看着自己。此人好像是刚任为金家的大都督——金光瑶 

     “我姓薛,叫我薛洋”

……… 

      下面的百姓议论纷纷 

     “就这小娃娃也敢来开玩笑?”

     “我看这也不是个善茬” 

     “这小娃别风头没出成,到时候哭着回家喊娘亲诶!”

     “看上去是个小道士啊,靠得住吗?”

     “啊啊啊,小道长长的真俊!”

……… 

     “薛道长啊……”

     “打住,我可没说我是个道士”

     “好好,薛公子。你可知道,你要追捕的人是个‘刽子手’,传言曾追捕过他的人都不成活着回来。”

      “切,是不是我把他压上金麟台,就有一万两黄金?”

      “嗯?……是的”

      “只要你到时候肯信守承诺,自然不用担心我。放心~这种人没你想的这么可怕”

      “那便好!到时候我会在金家设宴,请薛道长务必到场!”

       “………那人长什么样”

       “给,他的画像” “嗯?这是个人?这么丑!”薛洋刚打开画卷,就被满脸胡茬子的丑大叔给吓到 

      “毕竟真的没人回来描述过犯人啊”金光瑶尴尬地看着面色难堪的薛洋

[3]

      “这叫我去哪里抓这个叫晓星尘的!”薛洋一边看着犯人的画像,一边核对过往的人群

        令人失望的结果 

       “喂!糖葫芦怎么卖的?”正巧遇到一个卖糖葫芦的小贩,“你们家的糖葫芦看起来还不错”凝固的糖浆闪闪发光 

       “那可不,这条街上就属我家卖的最好!瞧瞧,都没几根了!”小贩也是无比自豪地说着自家的糖葫芦

       “别自卖自夸了………赶紧给我来一串”小的时候薛洋特别不听话,每次心头有烦恼总会嚷嚷着到山下买糖葫芦吃。师父任由着他闹,但每次都会托弟子带回来个一串两串,讨得这个小家伙高兴不已。

       “五文,不贵吧?”

       “得得得,别的家三文,你家黑心点”还是不情愿地把五文钱落在人家手心里 

       “要不这样?我看……这位道长第一次来这里吧?你放心,这条街我混的熟,想问什么就问,算这两文钱的”

       “……晓星尘,你知道吧”

       “知道,怎么会不知道?夔州出了名的‘刽子手’,听到他的名字都让人打颤”

      “瞧你说的,这么个大魔头,怎么没个人去收了它?” 

      “道长别说笑了,他来无影去无踪的,去哪寻?更别说降了他,能活着回来都不错喽”

      “哼,有意思……可知他长得怎样?” 

      “这个啊,我也没见过。有的人说长的奇丑无比,也有人说长的俊朗帅气……”小贩挠挠头,“我记得上次金家的人捉拿他的时候,他像是个刚及冠的男子,蒙着面……”

      “小爷今高兴,再赏你五文!”少年拔下一根糖葫芦正准备离开

      “道长不听了?”

      “听够了,可以去捉他领赏了”

      “天哪!您是不要命了喂!我再送您几根,算是生前我能为你做的”

      “胆小鬼,至于吗?”薛洋停下脚步

      “听着!到时候,爷带你去金家宴会吃山珍海味!”

      “一……一路‘走好’”小贩看着自信的背影渐渐消失,不知说什么好

[4]

      “阿箐,今天玩的怎么样啊?”男子摸了摸少女的头,温柔地语气非常衬他今天穿的白道袍

      “晓大侠,你真的不用穿道袍哄我开心。我知道你是个好人,但是那群瞎了眼的把你认作小贼我真的无法容忍。”

       “没事没事,不用在意人家的看法,我行我素便好”

       “……那你小心点,最近有个小道士会来找你”

     “嗯?找我作甚?”

     “要你的命啊!”阿箐用力拿着竹竿跺地,一脸着急的样子让男子哭笑不得

     “别急,让我去看看此人。你可曾看过?”

     “长的一般,但是性格及其恶劣!我刚刚买的冬瓜茶被他打翻了,他改有理骂我!亏他还是个道士!”

       “额……这样的吗?”

       “对了!他有一对小虎牙。”

      “记下了。”

      “我猜他应该在买衣服,就大侠常带我去的那家”

       “好,我去去便回”

——————————

新的一年第一文,我又退步了,艹

不出意外寒假会更,合集啥的但是再说

一直忘保存,排版改烦了,就将就吧

要期末了都乖乖复习


评论(2)
热度(79)

© 皮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