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为什么鸽了,问就是在迷迷糊糊的时候不小心忘记保存了

愿同归(1)「晓薛」

※天乾魂归晓×地坤失忆洋

※私设道长的眼睛是用洋洋魂补的,洋洋的眼睛还在但是看不见的

※血液依赖梗

※突然来的脑洞,(也可以说是对送来的光明的扩写)不喜勿喷

※沙雕大型错字现场

※想到以后再补


「1」

        义庄的破道观里

      “咳咳……该死的”薛洋感觉自己越来越力不从心,连走路都走不稳,太没用了

      他凭着记忆里的感觉朝木棺的方向望去,心想着已经喂足了七七四十九天的心头血,里面躺着的白衣道士或许会醒来。手中攥紧了一小瓶备用的血引子,少年不知道就这一点点会维持多久,也不清楚食用者离了它会出现怎么令自己无法想象的情况

       这是他从金光瑶的书屋中一本禁术书里发现的。补魂之法,以献血者的心头血作为药源,服用七七四十九天,待食用者醒后,再以血液为药引服下,每逢十五月圆之夜献血者身体敏感无力,食用者会失去理智……薛洋正想看下面的时候,听见门外穿来脚步声,许是踪迹暴露,奈何左手没接上多久,行动不便只能匆匆离开

      下面记载:此禁术会向献血者索取不等的代价

………

          “咳咳……!”屋子里寂静地只剩下有气无力地咳嗽声。薛洋松开手,他看不见手里多了什么,但是他闻得出来,是血腥味,他也感觉的到血液的黏稠。他或许就要走到尽头了罢。他边想边笑,竟不禁笑出了声,那对小虎牙若隐若现

        棺里的道人的手指轻颤

………

         少年笑够了,便收了声

       “晓星尘,让你掺和常家的事……不然,我们就不会相遇,哪会有这么多的纠缠……你说…对吧?”

      “算我倒霉,欠你这么多……如今算是还清了,我不打扰你,你也不用寻我问个究竟,我俩啊,终究不在一个道上,就各走各的”

       “忘说了,我对杀人不感兴趣,所以是他们活该”

       “我想,你听不到吧”

       “晓星尘,我心悦你”薛洋抬头,他再也感觉不到眼光的刺眼,看不到天空的蔚蓝

      “拜你所赐……”终于,他结束了自己无头无尾的话,离开了道观

       越离越远,没有回头

     “薛洋……”道士微微动了动唇角,白绫渗透无色的泪水顺着脸颊淌下,在耳垂停了下来。滚烫的泪水与冰冷的脸形成鲜明的对比

      他滚动了一下眼珠


「2」

        “应该离这不远……”薛洋凭着仅剩的残缺灵力看着前方模糊的视野,也维持不了多久自己又会陷入黑暗

         曾经的白雪观被屠,离这大概也就几十里地,现在已是上午,预计傍晚左右就能到达

         他的灵力越来越弱,必须省着点用。听周围的嘈杂声,应该是镇上的集市,或许可以请人带路。他系上黑绫。

        “请问……”凭借气息,好像是个女的,薛洋清了清嗓

        “请问这位姑娘,白雪观怎么走?”人害无畜的声音应该不会吓到人家

         “哥哥你也真是无趣,去那破旧的白雪观作甚?” 听声音是个正值豆蔻年华的少女,他不禁想到了阿箐,抿了抿嘴

          “这个……自然是处理一些私事,可方便带个路?”

         “就在前面,我带你去!”少女毫不顾及地拉起薛洋的手就跑,这性子和阿箐可真没两样

………

         “呼呼……到了,就是这!”少女停了下来,薛洋也是累得喘气,现在的自己不必从前了

        “谢谢。”

        “拿着,算是你陪我的报酬”

        “那我就不客气咯”少女接过自己手中的碎银

         “我想天色也不早了,你快快回去,别让家人担心”

        “………”少女没有回答

        “跑这么快?要是小瞎子还在,她也跑那么快………”

        “想这些有的没的干嘛”薛洋总觉得自己开始变得婆婆妈妈的

         少女听的很清楚

        “坏东西……”她咬着唇“这都认不出我……”

「3」

         白雪观里满地枯叶,薛洋刚踏进去就听到枯叶被踩碎的声音,紧接着是竹扫帚与地面摩擦的声音

       “宋道长,可还过的习惯?”

       “你怎么来了?!”扫地声音停止

      “听上去……这舌头用的不错嘛”

      “薛洋,你到底还想干嘛!”拂雪出鞘,架在薛洋的脖颈间

      “不干嘛,拜托件事”薛洋面不改色,还不忘笑一下,“进去说?”

       “………嗯”

       只觉得脖子上轻松了,随着宋岚到内院的石凳上坐下

………

       “你找我,就为了这事?”宋岚惊讶地看了看手里的小瓶子,再抬头看薛洋

        “这幅狼狈样还笑得出来,真搞不懂你这种人”

       “谁叫我欠他呢?”

       “我也给你交代清楚了,我想他醒来定会过来找你,千万别告诉他是我”

       “要让他知道,我想我往后肯定就没有安宁日子咯”

       “那你去哪?”

       “反正也活不长,想去哪去哪,不会打扰你们的,放心”

       “恶性不改”

       “谢谢夸奖”

        宋岚不再理他,继续打扫白雪观

「4」

        “天为被,地为床,没有我薛洋待不了的地方”

         黑衣少年伸了伸懒腰,却感到头有些晕晕的,身子也乏力

       一开始到不在意,可没走几步路就撑不住了

    “咚——”

    “坏东西!”阿箐跑了上去

    “你醒醒!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不管自己怎么拼命地摇,薛洋就是不回应

     其实阿箐一直都没走,她本想出来跟着薛洋,却不料他会晕倒在地

     “怎么了?”宋岚听到外面的声音,一出来就看到阿箐一边推着没有意识的薛洋,一边哭着求着他醒

      “姑娘快搭把手!”宋岚揽过薛洋的手搭在肩上,和阿箐一起扶着人进去

       两人总觉得自己能隐约听到他在念叨:

       [道长]

————————

我又开坑了,这个坑我要好好填/被打

abo设定真的好写(bushi)

阿箐宋道长都回来了,义城组要整整齐齐的

我觉得这篇不是刀,真的

(等我写完作业就加个合集)


评论(10)
热度(114)

© 皮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