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为什么鸽了,问就是在迷迷糊糊的时候不小心忘记保存了

送来的光明「晓薛」

※晓薛无差,不拆不逆,不ky

※走原著,但是我可能会写飘了

※abo,生子,踩雷记得退

※大型错字现场,沙雕文风

※突然来的脑洞太大

※原来道长也会有占有欲(不是)


「1」

         棺材里

         白衣道长动了动僵硬的身体,冰冷的身体慢慢被血液布满全身。

         “………我的……眼睛……”他感觉的到,眼眶里多种个东西,根据意念滚动着。他伸手抚上,微微凸出。他有些激动地揭下白绫,久违的阳光刺激着瞳孔。

            他渴望去触摸

         “什么东西?!”晓星尘缓缓起身,在棺沿边摸到一只手,骨节分明,却很瘦弱。

           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动作和语言,惊醒了熟睡的他。光线太刺眼,晓星尘还未看清他的面目,他就匆匆跑走了。也怪身体太过僵硬,他无法追上。

           “是薛洋”

            左手断指,他不会认错。

[2]

          没错,薛洋逆天改命,将自己拉了回来。到底为何?是想继续羞辱自己?还是想折磨自己?晓星尘很知道,薛洋种种行为都让自己不解,而且,甚是讨厌。

        “回来干嘛……真的遭罪”晓星尘踏出木棺,揉了揉不展的眉头。

          薛洋,你到底要如何

………

          “呼……呼……”黑衣男子捂着胸口,难以平缓气息,吐着粗气。

           “道长醒了……可以走了”还不忘去闻一闻左手上的松木香。果然,这是最好的“定坤丹”。

           “糟糕?!定坤丹还没拿!”薛洋摸了摸腰间的,那个小袋子定是不小心落在那里了,“啊啊啊……烦死了!”要不是要到雨露期,薛洋是真真不想回去的。他再也不想也不敢面对晓星尘。

             他从袖子里拿出一条白绫系上,倚着降灾回去。

             当初晓星尘并不知道自己的情况,希望不要被发现。

「3」

         义庄里

         晓星尘伶俜一人,安静地可以清楚听见自己的呼吸声。星星爬满了夜空,月亮却不是明朗。

         这个袋子………“是糖?”晓星尘只觉得袋子里有好几颗圆鼓鼓的东西,个头和饴糖大小没两样。他靠近闻了闻,袋子上好像是附着着它主人的味道。太熟悉了,可就是想不起是谁的,他的味道令晓星尘着迷

        “是谁的味道……记不清了……”晓星尘紧紧攥着手里的袋子,做工算不上精致,可还是别有用心的,“薛洋………应该不回来了吧”心里应该是高兴的,多么大快人心!为何会有那么卑微的一丝失落与不甘

         他心悦当年自己身边的少年

        可以说,那是让自己沉浸在密香中的糖果,即使自己是多么不喜欢甜的但从那一刻起,爱到入骨

        他还没来得及表达出对少年的情感

        所有的,都被自己深爱的少年亲手撕碎,自己也是体无完肤

         如今回来了,他对这世上更没有什么可以贪恋的,可是架在脖颈间的霜华像是不听话的孩子,闹着脾气弹出自己的手中

         死都死不成,只能活着罢

「4」

         “三更……应该睡下了”薛洋不安得抓紧了门框,那股甜腻腻的味道不受控制地释放出来

          “艹………得抓紧些”自己难受地晃住身形,身子慢慢离开被抛弃了的门框,前脚刚踏入门槛,就被身后温柔的声音给叫住:

          “你来了,阿洋”

           月光很柔和,映在两人的脸上。破旧的院子里那棵高大的槐树窸窸窣窣地被风吹响着,携带着入夏不久的燥热。

           薛洋清楚地听见身后人靠近的脚步声,直到那人从后面搂住自己的腰,头埋在自己的后肩上,均匀地吐着带有酒香的气息,惹得薛洋更加的不自在

            “晓星尘,你喝醉了”

            “阿洋知道我的酒量的,很好的”

            “那你看清楚老子的脸!”

           “阿洋的脸,看一眼这辈子都忘不了”

           “我是薛洋……十恶不赦的薛洋,你的宿敌薛洋,欺你眼盲的薛洋!”

             “阿洋…又顽皮了,不许跟道长开玩笑”

「5」

          晓星尘像是抱着什么人间珍宝,舍不得放手,紧紧禁锢住薛洋纤细的腰肢,轻轻抚摸了一下,害的薛洋差点叫出声

         “放……放开我……”薛洋拼尽最后的力气和理智,还是挣脱不开。他忘了,从小修炼的道士自然力气是要比半吊子的要大得多啊

          “阿洋……我心悦你”

          “你…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在下心悦阿洋”

          “嗯………大傻子”薛洋强忍不住泪水,断了线似的任它淌下来,溅湿了晓星尘的衣袖

          晓星尘松开手,将薛洋正面对着自己:

          “我想和阿洋生活一辈子”

          “我也想………”

           合着月光,映在薛洋泛着桃红的脸颊上,显得十分妖艳可人,如此俊美之人。白绫顺着鼻梁滑落,何时缠绕在薛洋白皙的手腕上,被高高举过头顶,任人欺压。晓星尘小心翼翼打开他的牙贝,勾勒着虎牙的形状。果然,褪去丑恶面孔的恶人总是令人不堪一击,勾人魂魄

            “哈…哈…不,不要咬这…”

            “都听阿洋的”

            晓星尘 一把抱起薛洋进了屋

            槐花落了一地

「6」

         晓星尘醒来,已是日上三竿

        衣服被丢弃在地上,他记不清昨晚都发生了什么,反正是个很甜很甜的梦吧

        他拾起衣服,打理得整整齐齐。突然发现腰间的袋子没了踪影

       一条藏青色发带被踩在脚下

      “是那人的味道”

      “没错”

      “薛洋”

「7」

        五年

        晓星尘早已醒悟,也释怀了

        他没有停止寻找少年的脚步。他打算,不管他躲到了哪里,哪怕天涯海角,也要穷极一生,守护他最后的善良

………

        “娘亲!娘亲!糖葫芦!我要吃!”

        “就知道吃,我都快被吃穷了,可别逼我干以前那些恶事,到时候老子就把你扔了卖了,或者是丢了!”

         “那娘亲也别逼我做这些事,到时候我可不会养娘亲!”

           “诶?!找打啊臭小子!人小鬼大的麻烦精!”

            “那娘亲就给我卖一串嘛,我分你!”

「8」

         “不行,就是不行”

         “我的好娘亲,就一串啦”小团子扯了扯那人的衣袖

         “不许撒娇,那么多人看着呢”那人安抚了一下怀里的小团子,“老子回去收拾你……告诉我在哪,给我带路”

…………

          晓星尘叫已是华灯初上的时候了,正准备找个客栈歇歇脚,却意外发现了一对夫子

         小团子穿的雪白,打扮也是出乎意料的得体,举着手中的糖葫芦很开心

        而抱着他的,一身皂衣,头发是散着的,蓝色的发带被他系在手上。就算是一条白绫缚住了双眼,可他侧脸的轮廓真的是美极了,快让晓星尘窒息。那人貌似正在与小贩抬杠,嘴里说着很地道的井气话。让晓星尘遐想到那个少年,也是这个样子

       “薛……”他咽了回去

        要是叫出来,他会跑走的

       他掩饰住了自己的气息

…………

         道士上前拍了拍男子的肩

       “你是哪位?”男子回过头

       “娘亲!是位道长诶!”

       “道长?你……你不会说话吗?”

       道士点点头,男子却并不知道

       “道长不能说话诶”

       “那你写在我手心吧”男子伸出芊芊玉手,被道士握在手中

         道士写到:

        「在下的钱袋在路上不小心被劫了去,还请小友行个方便」

        “抱歉,我也没钱能给你”

        「不,能否让在下在小友家借住几天」

        “行是行,就怕你嫌弃”

        「不会,在下姓肖,小家伙唤我道长,那便叫我肖道长吧」

         “唤我阿洋就好”

        「阿洋,我们走吧」

       “嗯,好”

       “回家喽!”

「9」

        [不管你变成怎么样,还是改名换姓,化作灰,我也能识得出你,晓星尘]

        [不管怎么,能保护阿洋都好]

        [我给予的光明,第一次奉献]

        [你赐予的光明,第一次付出]


评论(13)
热度(2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