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为什么鸽了,问就是在迷迷糊糊的时候不小心忘记保存了

酥糖[晓薛]

※现pa,22岁店主晓×18岁学生洋

※沙雕文风短小情节,无逻辑无厘头甜饼

※不喜勿喷不ky

※ooc了请轻点打我

※想到的放后面

※啊啊啊食用愉快


  

[1]

     前年

     晓星尘才20岁,是个大二的学生。生活所迫不得已打工兼学。为了挣钱学习两不误,特地在一家甜品店上班。老板娘人很好,知道他的不容易,于是让他抽空过来打理打理,招呼顾客就成,毕竟学业重要,毕业后的工作可不能开玩笑。晓星尘总是笑笑说自己没事,他觉得这一份工作非常适合自己,打趣的说自己以后也要开一家甜品店。

………

     炎炎夏日,来一份冰冰凉凉的甜品是再适合不过的,再配上店里最受欢迎的酥糖,这个夏天就满足了。晓星尘刚为顾客打包好递到对方手里,就被老板娘拉了去。

    “星尘,姐姐真的非常谢谢你!你做的那个酥糖买得很好,这冷火秋烟的店因为你它又活了过来”老板娘今年也才三十出头,人却年轻的很,说话也是风趣十足,晓星尘非常乐意交谈

    “姐姐说笑了,我真的没这个本事”

    “马上七夕了,辛苦星尘多做点糖,我想搞个优惠的活动,肯定大卖!这个月工资分六成好不好?” 

    “别别别,太多了,我也就是个大学生”

    “姐姐也是这样走过来的,钱拿着,用处大着呢!”

    “那………谢谢姐姐”

    “不客气哈”

    两人谈笑风生,全被店外的少年听得清清楚楚。晓星尘有所察觉地回头,人就没了影

    “对了星尘,店里摆着的酥糖最近总是少了许多,别的糖果也是,我怀疑店里有小偷,你多留意”

    “嗯,我会留意的”

    一个爱偷糖的小偷

[2]

      七夕已至,店里推出{甜品单次消费满五十二送一袋酥糖}的活动,不少顾客冲着酥糖而来,一上午就挣了不少,材料也是耗了大半

      已经到了黄昏,街上的人流逐渐稀少,大概都回家“避暑”了

      坐在收银台前刷题的晓星尘不禁打盹,丝毫没有注意到面前多了位客人

     “你……你好”

     “嗯?”晓星尘立刻清醒,看着对方

     对面的刘海有些凌乱,却依旧看起来很可爱。后面留着短短一小撮头发扎起来,显得非常的不良。个子比自己矮,双手插兜。穿的是校服,身上还背着书包。嘴里含着一根棒棒糖,闻这浓郁的气味,好像是草莓味的

     应该是附近高中的处分生,这所高中总会在假期把被严重处分的学生留在学校教育

     “我要两袋酥糖”

     “啊?”晓星尘回过神,却不知道自己的脸是红晕的,被少年直勾勾看在眼里

     “多少钱?”

     “很抱歉,活动期间酥糖不出售”

     “多少钱……”

     “那个,要不你买点甜品,我送你几颗?”

     “多少钱。”

     “给你五颗够不够?”

     少年没有再说话,只是默默抽出手

     “要不我………诶?!你回来!”

     等晓星尘反应过来,少年已经抓着两袋糖逃走了,看样子是追不上了

     “这……”桌面上多了一张二十块,地上躺着几张酥糖包装纸和一张校牌,许是从少年兜里掉出来的

      晓星尘平静下来,走到前面捡起糖纸和校牌

     “薛洋………”

      他若有所思,拿起店里的座机电话拨号,没多久,笑着对电话的另一头说:

     “我找到了拿糖的少年,很可爱”

[3]

       当天晚上

      “大爷,请问高一五班的薛洋你还吗”

      “你……你找他干嘛?”

      “我是他朋友,找他有点事”

      “呶,看到没,他走出来了。我劝你别和他混,他是出了名的小混混”

      “嗯………谢谢您了”

      晓星尘望着垂头丧气的薛洋,在他靠近的时候拉住他的手,对他笑了笑

      “薛洋,我们又见面了”

      “怎么是你?!”少年受了惊吓似的甩开晓星尘的手,下意识的往后退

      “钱…钱我已经给你了!”

      “那薛同学之前拿的怎么算?二十块钱根本不够啊”

      “那多少钱?我给你就是”

      “你误会了,我不是过来要钱的”

      “那干嘛?教育我?”

      “没把你店里所有的糖偷走你还要感谢你薛小爷我,知道吗”

      “………下次别再偷偷拿了”

      “你!唔………”晓星尘拆开一颗糖,塞到薛洋嘴里

      “你要的话就跟我说,我给你,免费的”

      “真…真的吗?不可以骗人”

      “嗯”

      “一言为定”

………

      两人走在路上,都不好意思看对方

     “我都忘了,今天是七夕节”晓星尘先开口打破了尴尬的场面

     “七夕快乐,薛洋”

     “……笨蛋,我个学生我过什么七夕,我又没对象”

     “噗……谁说单身不能过七夕了?”

     “这么说也是……”

     “我再给你颗糖,算是节日礼物”

     “我俩又不熟……”

     “那从现在起,我们认识了,还是在七夕佳节认识”

      “………傻子”

      “那天店里那个女的,是你相好?”薛洋别过头看着晓星尘

      “啊?那是店长,怎么会是我相好?”晓星尘哭笑不得

      “哦……”心里的石头落下了一半

      “你叫什么名字?”

      “晓星尘”

      “嗯……挺好听的”

[4]

      去年

      晓星尘快有半年没见到薛洋了,心里头总觉得空落落的。他每天早早下班去找薛洋,杳无音讯,跟人间蒸发了一样,让人又急又气

………

      “怎么还不接电话………”晓星尘在店里走来走去,又回头看了看架子上最后的一包糖。薛洋最爱的酥糖

      今天七夕,晓星尘答应了薛洋要为他留一包酥糖,可是迟迟不见人影。眼看着最后一包要被顾客买走

     “哎……”

     “欢迎下次光临”令人失望的结果

     晓星尘看着手机相册里的少年,笑的很灿烂,一副人害无畜的样子,真的很讨人喜欢

………

     夜里,晓星尘为了等薛洋本没有打算回去,不知不觉睡着了

      没多久,门口站着一个人

     “晓星尘……”

     “薛洋!”

      晓星尘本是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的,突然听到少年的声音,便立刻站了起来,险些没站稳

     “你去哪里了!告诉我!”

     “我杀人了……我杀人了……”

     “什么?!”

     “………你,你告诉我,你杀了谁?”

     “…常慈安”

     “他可是你养父!”

     “他不是!他就是个垃圾!”薛洋突然拽着晓星尘的衣领,冲着他大吼

     “我的小指就是因为他……我的人生就是因为他!”

      “你…你能跟我细说吗”晓星尘知道两人间有一点点恩怨,拉着伤痕累累的薛洋坐下

………

      “你说的都是真的?!”

      “………”

      “薛洋,当时还有别人在场吗”

      “……没有”

      “你就当这件事从没发生,好不好”晓星尘能感觉的到,薛洋的身子在颤抖

      “不可能…他还有个亲生儿子,他会报警抓走我的”

      “他知道你的存在吗?”

      “不知道,那老家伙没有和他提过”

      “别怕,你就在学校乖一点,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大学,好不好?”

      “不是我杀的……是他自己摔倒的……”薛洋抱着脑袋,眼眶里的泪水不住的流

      “别想了,好不好?”

      “嗯………”晓星尘揽过薛洋的肩,将他圈在怀里,扶背安慰着

      一个爱吃糖的孩子不能因此断送

     “你会讨厌我吗”

     “别再说傻话了”

     薛洋一直闭着眼,不敢看晓星尘。因为自己说了谎

     “我要的酥糖还有吗”

     “送完了………不过我兜里还有一颗”

     薛洋嚼着糖,没有再想别的

     晓星尘看着薛洋,松了口气

    “七夕快乐”我喜欢你

[5]

      现在

      已经毕业的晓星尘并没有找其他的工作,而是接手了老板娘的甜品店,做了店长,继续“研发”大家爱吃的甜品,尤其是薛洋爱吃的。

     今天七夕,他想对陪他过了两年节日的少年求婚

………

        夜里

       店里没有人,却看见店长在忙活

      “晓星尘!晓星尘!”少年一脸高兴,穿着睡衣拖鞋跑进店里,冲到后厨。

      “阿洋你……”晓星尘正在做小蛋糕,手套上全是奶油。看着对面人的打扮,叹了口气

      “怎么穿着睡衣就出来了”男子脱下手套,拉了拉少年的衣领,这才遮住了脖子上的小草莓

      “我被录取了!这是我的录取通知书!”薛洋似乎并不在意这些,只是让晓星尘看他手中的通知书

      “这所学校不错,可以的话我能去那边教书”

      “那甜品店怎么办”

      “实在不行就不开了”

      “那我的酥糖就没了!还我二十块”

      “很抱歉,我现在没有二十块,但是我有更值钱的”晓星尘将薛洋推坐在一张干净桌子上,一手搂着腰,一手拿出一个小盒子,里面有一枚钻戒

      “阿洋,永远跟我在一起,永远和我一起过七夕好不好?”

      “………”

      “傻瓜,还不快给我戴上!”

      “好好好”

      “阿洋,我爱你”

      “晓星尘,我也爱你”

      晓星尘将酥糖咬着,一点一点靠过去。唇上一暖,口腔里弥漫着甜甜的味道。薛洋搂着晓星尘的脖子,很乐意的加深这个吻

       “七夕快乐”


  

[6]

      “晓星尘,你嘴这么甜,是不是偷吃了我的酥糖,还是我最喜欢的草莓味”

      “不,因为我偷吃了一块叫‘阿洋’的糖,很甜”


  

————————————————

七夕快乐呐!

文我赶上了!

我单身可以,但是我的cp一定要在一起啊啊啊啊!

溜了溜了我去肝方舟了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