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为什么鸽了,问就是在迷迷糊糊的时候不小心忘记保存了

送来的光明(2)「晓薛」

※有小天使问后续,真巧我也没写完

※想到别的我放文末发

※道长真真是那种白切黑

※沙雕文风


「1」

         小院里

         晓星尘怀中正抱着一只小家伙啃着糖葫芦

       “小星星,快到我这边来!”小家伙薛崎拍手示意小狗跑到自己的方向,可有谁会想到这个小东西却抢走了自己嘴里一串都没来得及啃的糖葫芦。

        晓星尘觉得又气又好笑

      “肖道长,小星星抢我糖葫芦!呜……我的糖葫芦没了!”

        晓星尘无奈地放他下来,摊开薛崎的手掌写到:

       「阿崎乖,道长一会还给你买」

       “真的吗?”薛崎揩掉眼角的泪花

       「道长决不食言」

       「对了这条小狗的名字是谁取的?」

       “娘亲取的,他觉得好听呢”

       「是这样啊」晓星尘还是忍不住笑了一下,果然薛洋还是如此的孩子气

        话说自己住在这里也快五天了,薛洋不仅没有发现还没赶自己走?

       「那你娘亲还真是可爱」

       “道长喜欢娘亲吗”

       “娘亲脾气是差了些,眼睛看不见,以前也做过坏人……”

       “但是他有去弥补了!”

       “所以,肖道长………你可以做我的爹爹吗?”

       “我看的出来,娘亲一点都不排斥你!”

       「喜欢」

       「不过阿崎说的那我必须问下阿洋」晓星尘无奈地揉揉薛崎的脑袋

       「我去厨房看看」晓星尘起身离开

「2」

        “别闹,我在做饭”薛洋用胳膊肘推了推从背后抱住自己的晓星尘

        “趁我没发火,手给我拿开,不然剁了”

         薛洋皱了皱眉头,语调中不带好气

         说来也奇怪,晓星尘一个陌生人对自己做如此暧昧的动作自己却不反感,心里竟然是渴求这些动作

          “我和你不熟,少碰我”

          「阿洋你是忘了我吗」

         “我从来都没见过你,谈何忘记?”

         “而且也不认识什么晓星尘,我回答完了,你可以准备吃饭了”

           「好」晓星尘是很沮丧的,这几天他一直问薛洋相同的问题,薛洋给他的答案都令晓星尘震惊

         晓星尘不免怀疑他是不是失忆了

       “我让你拿碗筷听见了没!”薛洋顺着灶台找到身边发愣的晓星尘,在他结实的手臂上掐了一下

         道士慢慢靠近男子白皙的脸颊,偷偷揩一点油,结果,两人的脸都开始不自觉得地渲染上了恩爱的桃红

        “不可以亲我!”薛洋气急败坏地踹了晓星尘一脚。力道不小,道士险些没站稳

         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暴躁了?

「3」

       “哼,你还真是一位轻浮的道长啊”

        刚吃完饭的薛洋正坐在河边洗碗

        他的那句话整的晓星尘着实的不自在

        薛洋还真的是记仇,而且嘴上也不饶人

       “一个有孩子的地坤的便宜都要占……怎么,道长可是瞧上我了?”说完还不忘笑几声,露出那对可爱的虎牙

        一般人他是不给看的

       「阿洋莫要调侃我了」

       「我没那个机会」

        薛洋皱眉,这个肖道长怎么还是块木头?自己都察觉到了,他还难为情个什么劲

       “我什么时候不给道长机会了?”

       “每天吃我的喝我的,床也让给你睡,这些都不是机会?”

         「我都明白」

         两人沉默片刻

         「阿洋以后就不要洗碗了」

         「也不用亲自做饭」

         「让我来」

         「你别累着」

        “多管闲事”

「4」

         「阿洋这是去哪」

        “夜猎,我可不想那个小鬼跟我一起喝西北风”

          「我随你一起吧」

         “你有佩剑?”

          「自然」

         “也对”

         “可别给你薛爷爷我添乱”

           「阿洋放心」

…………

         “你要是伤到了我可照顾不到你的,你自己注意点”

         「阿洋可是担心我」

         “我发现你们这些道士一个个都自作多情的很,烦人”薛洋提着降灾离开,只留下晓星尘停在原地偷笑,望了片刻便追上去

         “跟紧我,丢了可不赖我”

         「我可以牵着阿洋的手吗」

        “可……不可以?!”薛洋只觉得脸颊一下子烫烫的,脑袋也晕晕的

         晓星尘被薛洋大脑当机的样子迷上,忍不住笑出声

         「开玩笑」

         「夜猎要紧」

…………

        “道长!今天的走尸还挺多,叫的也比往常凶”

        「许是因为这里的阴气重心怀不轨之人再加以利用」

        “不,我不这些认为”

        「为何」

       “要说到阴气,我从前修的是鬼道,什么环境下练出来的凶尸走尸有多强我自然有数”

       “这种地方的阴气可比不上义庄”

        义庄………

       晓星尘看了一眼身边的薛洋,不免想到从前的不愉快,握紧了霜华的剑柄

       「可清楚从何而来」

       “那就不知道了”

       “自从有了那小鬼,我就不再修鬼道,自然就不问世事了”

       “我可不想让他习我的旧业,不然后悔都来不及”薛洋将降灾藏回衣袖里,无奈地笑了笑,“反正我是后悔了”

        「只要不滥杀无辜,锄强扶弱,习鬼道也未必不是件好事」晓星尘攥紧了剑柄又放开

         “切,说的轻巧,道长又没试过,就别说这些大道理”男子撇撇嘴

         「好」

         「道长错了」

         「请阿洋吃糖」

        “嗯,这还差不多嘛”薛洋张嘴,表示已经接受好了晓星尘的投喂

        “阿洋小心!”

          霜华出鞘

          险些让一只混在走尸群里的邪祟在薛洋附体

「5」

        “你………”

        “你会说话!”

        “你是谁?!”薛洋警惕起来,“是不是派来杀我的?”

        “阿洋…你听我说”晓星尘紧张地咽了咽,只觉得降灾架在脖子上令自己喘不过气

         “没什么好说的,你到底是谁”

         “我是晓星尘,我是道长啊”

        晓星尘?为何心脏总会猛地跳了一下

        “我不认识。”

        “骗子。”

        “当初你也欺我眼盲,不是很好玩吗?”

       “我不记得。”

       “薛洋,别装了”

       “没有。”

       “薛洋。”

       “我没装,你说的我都不知道!”

       “薛洋!”

       “不要逼我!”薛洋一下子情绪失控,将剑刃改架在自己脖子上,“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别逼我……”他想要解脱,每当自己去回想换来的只有头疼欲裂

       “阿…阿洋,你先别冲动………放下剑,我们好好说,好好说”

        “不要!”

       “道长错了,道长不逼你了,道长不骗你了,记不起来就记不起来,不强求……”

       “骗子……骗子……”薛洋抽泣起来,降灾不稳地从他手中滑落

         “不记得了……我真的不记得了……”男子一把抱住道士,头埋在道士的怀里,白绫早已被鲜血渗透,血渍蹭到道士的白衣上

         “是道长不好……”

          晓星尘轻抚着薛洋的背

         薛洋真的不再是那个杀人不眨眼的小魔头了

        那一幕也确实把自己吓到了


「6」

        “你叫……晓星尘?”薛洋拍了拍晕沉沉的脑袋,这头可疼了一晚上

       “嗯”晓星尘坐在薛洋旁边,不敢多言

       “阿洋生气了吗”

       “没,你别多想”

       “嗯”

       “不过,我还是头一次遇到会戏弄人的道长呢,蔫坏蔫坏的”

       “我真的不是有意的,只是因为……”

       “就知道你会找理由”

       “骗都骗了,你那套说辞还是别说的好,我都替你羞愧”薛洋跷着腿,剔了剔指甲

        “我实力不如从前,你要杀就痛快些,别婆婆妈妈的”

         “阿洋……”

         “给你机会你不要,真是个傻子”

         “你走吧”

         “阿洋……”

         “走!现在立刻马上!”

         “………”晓星尘缓缓起身,停在门口

         “别挡住我的光线!”薛洋咬着牙

         “好。”

         “………”走了就别回来

         道士提着霜华离开了

「7」

        “娘亲,你在发呆?”

        “………”薛洋摸了摸小家伙毛茸茸的脑袋,没有说话

        “娘亲,我昨天在角落里发现了一本书,你要看吗”

         “书?家里哪里来的书?”

         “不知道,好像是你写的”

         “我?”我薛洋什么时候写过书

         “念给我听听”

         “好多字我不识得,也看不懂”

         “会的全部念出来!”

         “哦!好好”

         “‘道长马上就回来了’,然后是‘可能记不得你了’接着‘义庄的什么什么’最后是‘希望我能记得你的名字叫晓星尘’”

        “道…道长……记不得…义庄……”

        “……晓星尘!”

        晓星尘,我把晓星尘忘了,忘得干干净净

      “你在家等我”

       男子冲了出去

「8」

        “晓星尘……”你会在哪里

        集市里人海茫茫

      “晓星尘!”男子毫无顾忌地喊出名字

     “是阿洋!”道士惊喜地回头

     “别来无恙啊,晓星尘!”男子朝着道士的方向笑

     “你回来了,薛洋”道士也笑着回应

「9」

        [虽说是忘了你,但是你给我的感觉错不了,晓星尘]

        [真是我的荣幸,阿洋]

        [可别忘了我啊,晓星尘]

        [也莫要忘记我,薛洋]

        [我是你的口,表明心意]

        [我是你的眼,寻找光明]


————————————

昨晚失眠产物,对不起我太敷衍了

注:洋洋的眼睛给了道长

如果说薛晓是刀,那晓薛都是糖

所以过几天我要发晓薛的刀子/被打

如果不好我会考虑重写


评论(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宅 | Powered by LOFTER